我所与赛莱默(北京)、挪威安德拉技术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来源:

  2019年9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赛莱默分析仪器(北京)有限公司、安德拉仪器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薛家岛园区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王增莲、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宋长虹、青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智涛出席活动,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海洋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签约三方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凡所长首先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海洋所的前沿科学研究、高新技术研发和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凡所长表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不仅离不开海洋科学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也离不开先进的海洋调查装备,希望三方在双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合作,将技术与服务中心建设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研服务机构。

  达米安罗奇先生介绍了赛莱默的产品和应用场景,他表示赛莱默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洋仪器制造商,旗下安德拉仪器公司致力于研制生产海洋测量设备,其产品主要包括海水多参数观测平台、多普勒流速流向仪、水位记录仪等高端海洋探测装备,其精密及稳定的产品质量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希望本次合作可以使中国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刁新源所长助理代表海洋所与双方签订协议

王增莲副主席与外宾一行参观海洋所西海岸园区

  王增莲副主席代表西海岸新区、青岛市科技局等参会领导嘉宾致辞。她表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作为海洋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的机构,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地方科技及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以及山东省产业升级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经济增长点,希望各方通过本次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的建立加深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改革,为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强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