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深潜科考队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01 文章来源:

  10月1日上午7点25分,中科院TS14深潜航次全体科考队员在远离祖国大陆1700多海里的大洋上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随着“出旗”和“升旗,奏唱国歌”的指令,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浩瀚的洋面上冉冉升起,大家精神抖擞,向国旗行注目礼。

全体科考队员向国旗行注目礼

  航次临时党总支书记、深海所副所长彭晓彤在致辞中讲到,70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标志着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而此时此刻,在深海大洋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探索一号船上再次缓缓升起,她见证了中国深海科技的飞速发展,也赋予了新一代深海科技工作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TS14全体科考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设新时代国家深海科技战略力量为己任,向深海进军、向深渊进军,把熊熊燃烧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深海科考的强大动力,专注投入到率先行动计划之中,实现深海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庆升旗仪式结束后,科考队员们于7点50分各就各位,执行“深海勇士”SY199潜次的下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执行SY199潜次的科考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