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考船队成功举办首届船员业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文章来源: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首届船员业务交流研讨会在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行,会期一天。来自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及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船员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科考船队船舶运维部主任李雷溪主持。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海分局、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地质研究所和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等兄弟单位的5位专家进行评议。

李雷溪主任主持交流研讨会

    梁喜祥、王述强、乔鑫、戚永锋、孙鹏超、高庆杰、孙宗强、段雷、王成、姜良优、上官长宣等11位船员代表针对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分别作交流报告,与会代表们针对报告内容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研讨和交流;最后,专家们进行详细点评,提出改进建议与意见。

王述强作《创新一管理经验分享》交流报告

戚永锋作《有关海上科学考察试验注意事项》交流报告

孙超鹏作《极地航行注意事项(甲板)》交流报告

孙宗强作《科学轮电力推进系统芸汐纪念馆情况及管理要点》交流报告

段雷作《一家十五口》交流报告

王成作《船舶靠泊外港联检流程及注意事项》交流报告

上官长宣作《科考船沿岸航行作业避让渔网方法》交流报告

评议专家:北海分局勘察院高级船长陆会胜

评议专家: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高级轮机长李欣

评议专家:自然资源部海洋地质研究所高级轮机长乔显辉

评议专家: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船长隋延航

评议专家:中国海洋大学船舶中心船长于少杰

参会船员合影

         本次船员业务交流研讨会,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建立以来首次举办,对于加强各成员船队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船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