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号顺利完成2020年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航次

发布时间:2020-07-22 文章来源:

  2020年7月15日至21日,“创新一”号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顺利完成了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半岛北部近岸航次。本航次历时4天,航行400多海里,共搭载21人(13名船员、8名科考队员),在烟台近岸海域共采集了27个站位的地质、水文、气象等样品和数据,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监测作业任务。

采集沉积物

处理和分析样品

  航次期间,烟台海岸带所和山东省烟台生态环境中心参航人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开展“立足海洋环境监测  践行海洋强国战略”的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王述强船长、王显波轮机长列席,航次实验室主任王晓峰主持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纷纷表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发展与创新,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海洋领域的具体实践,作为海洋科学工作者,我们应当立足自身工作,不断推进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真正实现人与海洋和谐共处。王述强船长和王显波轮机长感谢各位队员的支持与理解,大家共同克服困难,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的强烈党员意识与责任感值得每一位航次人员学习。结合主题活动,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从航次保障安全、科考队员和“创新一”号工作人员的工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科考任务的完成绩效;同时,“创新一”号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科考队员对本航次的意见与建议。

临时党支部主题活动

  本航次重点对烟台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进行监测,为海洋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监测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