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004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

  9月10日,“科学”轮2004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声学所、大气物理所、天津科技大学及华洋海事的18名共产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社员、船长陈修峰列席会议。

  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委员姜金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2004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宣布“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成立,“科学”轮政委康中平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轮机长姜良优任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航次首席科学家汪嘉宁任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

  支部书记康中平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并强调成立“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必要性和责任使命。他对本航次党支部的活动、学习计划做了统一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要把亮身份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来执行,通过佩戴党徽,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徽尊严,真正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树立勤俭节约的典范。康中平还介绍了“科学”轮党建图书室,号召大家开展读书活动,借阅相关书籍,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党建知识,开展自我教育。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调查工作中,以党建促科研,引领和带动航次全体船队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障科学考察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文/梁喜祥 图/陈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