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刘梅副院长一行到海洋所西海岸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文章来源:

  

    为更好推进“中山大学”号科考船投用后的组织管理工作,9月18日下午,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刘梅副院长一行10人到海洋所西海岸园区调研。

  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于垚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组成、体制机制及海洋科学考察船队在其中的核心支撑作用;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尹宏介绍了海洋所科考船运行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以“科学”号为例,从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航次组织、用户服务、绩效考评、运行经费等角度回应了相关的调研议题;船舶运维部副主任刘长杰介绍了“科学”号船员的组成、职能及船舶运维管理;工程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孙宇峰和吕亚军介绍了科考设备管理、运行维护及与科考队员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刘梅副院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海洋所工程技术测试楼和“科学三号”科考船。

  此次调研活动很好地增进了双方的互信和了解,为“中山大学”号科考船的运行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也为后续双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张丽瑛  图/姜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