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7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和火灾自救意识,提高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西海岸园区管委会于12月25日上午组织了消防演习。本次演习分为疏散逃生、演习动员、灭火器材实操三部分。

  9:30随着急促的消防警铃响起,园区所有工作人员沿着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撤离至科考船码头集结。

  园区管委会主任李雷溪向大家阐明本次演练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

  安全员孟庆超向大家详细介绍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并向大家演示推车式机械泡沫灭火器的使用。

  园区管委会主任李雷溪亲自为大家生火,大家饶有兴致地参加灭火现场演练。

  此次消防演习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大家从中学到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并积累了宝贵经验,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图/文 张丽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