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在西太平洋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4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考察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科学”号全体船队员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徽,列队甲板,怀着激动的心情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船长孙其军和政委刘兵庄重地将国旗交到升旗手手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科学”号上缓缓升起,在热带西太平洋海域迎风飘扬。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西太平洋上空迎风飘扬    

  目前,“科学”号本航次已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科考任务28天。在船长孙其军、航次首席科学家李贺的带领下和全体船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航次克服了今年14号超强台风“灿都”影响等困难,科考任务进展顺利,以实际行动践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船队员奋战在科考一线

  节日期间,船上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集体合唱《歌唱祖国》、前甲板烧烤嘉年华、海上趣味运动会等,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或浓或淡的乡愁被冲散在空气中。船上大厨为科考队员们精心准备的美食安抚着大家的肠胃,欢笑喧腾中感悟着海上一线科研人员的家国情怀。 

  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完成科考任务后将于10月中旬返回青岛母港。    

  文/缪根  江旭 

  图/姜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