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在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办“同心同行、向海图强——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落实市委建设“活力海洋之都”部署要求,为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在迎来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之际,6月8日,“同心同行、向海图强——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行,该活动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联合中共中科院海洋所委员会共同主办,九三学社中科院海洋所委员会承办。

中科院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金祖权、专职副主委于鹏、副主委于仁成、秘书长王波、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兴宏以及“科学”号科考船科研人员、九三学社社员等50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宋立清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金祖权主委、王辉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活动由于鹏副主委主持。


金祖权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习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落实市委建设“活力海洋之都”部署要求,投身海洋强国建设的一场总动员;是中科院海洋所科学家和九三学社科技工作者胸怀科技报国理想,积极投身海洋科研事业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的一项具体行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比较集中的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刻苦调研,永攀海洋科学高峰,为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献计出力,是青岛九三义不容辞的职责。他号召全市社员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征程中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主题活动是中科院海洋所喜迎二十大统战工作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度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鼎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为“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青岛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努力以突出的统战工作实践和成效向二十大献礼!

宋立清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总要求和市委“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积极抢占海洋产业发展制高点,着力建设人海和谐美丽海洋,全力加快引领型海洋城市建设。中科院海洋所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海洋研究机构,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为主要界别特色的民主党派,一定会在青岛建设引领型海洋城市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中科院海洋所和九三学社市委会,以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积极主动投身海洋强市建设,努力做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奋力争当海洋强市建设的排头兵、领头雁、先锋队,为加快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海洋科考十年成果展,一起回顾了中科院海洋所的科学家们和九三学社的海洋科技人员矢志不移投身海洋科学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参观了“科学”号科考船,聆听了《“科学”轮介绍及西太平洋地质调查研究》专题讲座,近距离领略海洋魅力,体验科研生活,学习“科学精神”。社员们满怀激情地在船头拉起“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向海、向洋、向明天”大红横幅航拍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据悉,作为“科学”号的运行管理单位,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整合力量,建立机制,完善体系,推动我国深海探测与研究能力跨入世界先进国家行列,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其中。“科学”号海洋科考船十年完成十次跨赤道海洋科考,九三学社社员在每个航次都承担了重要任务。社员们近年来承担或参与科技部等科研任务100余项;完成高质量报告40余篇、提报信息120余篇,多篇被中办、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采用;基层委成立以来,70余人次获评各类人才称号,树立了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形象。(文:姜玉兰;摄影:郎云鹏)

来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