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202航次第一航段“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文章来源:
    日前,“科学”轮2202航次第一航段“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洋海事、中海辉顾等单位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主持。
 
刘兵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2202航次第一航段“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本航次共有中共党员26人,预备党员1人和入党积极分子3人,其中航次首席科学家冯景春和王敏晓分别担任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航次二副乔鑫担任组织委员,实验室主任王传波担任统战委员。 

  刘兵从船舶安全、作业要求、疫情防控、党员学习、团队合作等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保障航次任务顺利完成;冯景春在会上介绍了本航次科考计划及总体作业任务,希望大家在作业过程中齐心协力,注意安全,圆满完成航次任务;王敏晓指出本航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风险高,希望全体党员发挥海洋科考的“工匠精神”,作业过程精益求精,同时要注意团队合作,提高作业效率,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建工作与海洋科考相融合。

  

    之后,全体党员依次介绍了各自所属支部及负责的航次科考任务,并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相互提醒,彼此建立了初步的了解,为临时党支部筑建“海上堡垒”,凝聚团队心力奠定了基础。按照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与“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三联动+三融合”工作模式,临时党支部开展“带党徽、亮身份”活动,航次首席科学家冯景春同志为新上船党员颁发并佩戴党徽,激励全体党员在航次任务中充分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轮2202航次第一航段计划25天,预计715日停靠三亚锚地进行物资卸船补给和人员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