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三号”执行东海近海科考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15 文章来源:
     7月11日是我国第十八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中国航海日活动主题是“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

 

  11日上午9时许,“科学三号”轮离泊西海岸中科院码头,开展为期约10天的东海近海海洋水质环境监测。本航次由海洋所、国家海洋局东海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参与,共布设30个调查站位,重点对该海域水文气象、水质以及部分区域海水放射性进行研究。 

  为了确保本航次的顺利执行,海洋所制定了《“科学三号”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航次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617年前的今天,郑和首下西洋,以无畏之姿探索未知海洋。而过去的600多年里,人类也从未停止驶向深蓝的梦想。从木船到“金星”号,从自主建造的“科学一号”到自主研发设计的“科学”号,正是一代代探海人的前赴后继,使得“耕海探洋,唯实求真”不再是一句口号,使得深锁海面的迷雾,在我们强烈的求知欲面前被不断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