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西太平洋欢度元旦

发布时间:2024-01-03 文章来源:

  旭日始旦,岁月如新。1月1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全体船队员迎着2024年第一缕清晨的曦光,着装整齐、列队甲板,以升国旗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科学”号上冉冉升起,全体船队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元旦升国旗仪式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此时“科学”号已在西太平洋连续工作44天,航行5300海里为营造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让船队员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科学”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精心组织了“庆元旦海上星光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直击味蕾的各种美食,船队员亲手制作的新年蛋糕……让全体船队员在欢块、轻松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海上元旦。  

  

星光晚会现场

  元旦当天,“科学”号的科考工作正常进行,完成CTD作业3站电视抓斗作业1站,在浩瀚的西太平洋深处,全体船队员敬业、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书写着海洋科考人的执着和坚守。   

CTD作业  

电视抓斗作业

  祥龙昂首,万象启新2024年,“科学”号全体船队员将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勇担重任,为谱写海洋强国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5周年献礼。 

    

  文/孙龙飞 

  /严啸峦、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