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1”科考船在海上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02 文章来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11日清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海洋所)“实验1”科考船全体人员西太平洋海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迎接2024年第一缕阳光。

“实验1”科考船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徽,列队整齐,表情庄重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祖国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大家宣誓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将爱国热情化作投身祖国海洋科学事业的不竭动力,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验1”科考船于20231225日从广州起航,赴西太平洋执行声学专项考察航次,搭载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以及其他部委、企业等36名科考队员。在“实验1”科考船党支部书记、船长、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服从指挥、团结一致,克服天气、风浪、设备等困难,对目标海域开展调查研究。本次调查计划将在海上度过春节,获取丰硕的考察成果以报效祖国。

  

本文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编辑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