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行消防演练和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文章来源:

12月27日上午,海洋所西海岸园区组织园区岸基人员及船员与南海路园区同步进行消防演练。活动期间讲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

  西海岸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雷溪对火灾的预防、如何报火警、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对消防应急演练模拟方案进行了点评,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通过演练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逃生意识”。

  27日下午,西海岸园区迎新年健步行活动在凤凰山举行。园区岸基人员及船员一百余人在旗手的引领下,精神抖擞、热情高昂,迎着和煦的阳光,迈着矫健的步伐盘山而上,穿行在绿树、山林和碧海之间,用绿色低碳的方式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科考船人崭新的风采风貌。

  沿途中,大家谈笑风生,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欣赏了凤凰山美丽的自然山海风光。下一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勤恳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