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6”顺利完成海上航行试验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章来源:

    11月19日,“实验6”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顺利完成海上航行试验,靠泊黄埔文冲长洲厂区码头。来自中科院南海海洋所、黄埔文冲船厂、中船第七〇八所、中国船级社、DNV-GL水下噪声测量部门、各设备供应商等相关单位150余人参加海试。

  “实验6”科考船于11月10日开始在桂山至万山群岛海域进行海试,历时10天。海上航行试验目的是考核其预设的各项技术指标、测试各系统运转情况,初步掌握船舶海上实际航行性能。试验项目有电推控制系统调试试验、柴油机组运行试验、水下辐射噪声测量、舱室振动噪声测量试验(全速,巡航,DP,锚泊工况)、测速试验、回转、Z形操纵、停船惯性及航向稳定性等62项,航行试验项目及对应工况多、要求高。试航期间中科院南海所造船办与船厂、船检、设计所等多方人员积极合作,严格按照试验大纲要求准时、有序进行,实现了预期目标。

  “实验6”科考船作为3000吨级科考旗舰船典型代表,装备高端、先进,试航各项测试结果反映“实验6”从设计到建造都非常成功,不仅快速性、操纵性全面达到预设目标,同时船舶空船重量控制、水下辐射噪声、总体主要布置考虑、抗风稳性及配载、电站负荷和油耗、动力系统可靠性以及生活环境舒适度均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实验6”此次航行试验顺利完成,为船舶提前交付使用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