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二”号启航执行2018年度“长江口科学考察实验研究”秋季航次调查任务

2018-10-11 文章来源: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科学考察船运管中心办公室

  10月8日,“创新二”号科考船从青岛母港启航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2018年度“长江口科学考察实验研究”秋季航次调查任务。

  本航次针对动力环境复杂、生态系统脆弱的长江口及其邻近海域,围绕“长江口及其邻近海域的物质输运及其生态与环境效应”这一科学主题,利用 “科学三号”和“创新二”号科学考察船,组织实施长江口及其邻近海域的科学考察实验共享航次,调查长江口及其邻近海域的水动力过程、物质输运与沉积特征、重要生源要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海洋污染及其生态效应、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等内容开展综合科学考察,获取基础观测数据,支撑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为阐明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影响下长江口及其邻近海域的长期变化过程和机理提供基础数据。本航次预计10月19日返回青岛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