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三号”圆满完成“透明海洋”工程2018年度南黄海标准断面调查项目秋季航次

2018-12-04 文章来源:中科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网

“透明海洋”工程南黄海秋季科学考察于2018年11月19日从青岛中科院海洋所码头出发,在36°N以南至33°N完成4条断面总计32个观测站位的多学科调查,沿途开展走航ADCP、自动气象站作业工作。2018年11月27日完成全部站位调查任务,于2018年11月30日返回中科院海洋所码头。全航段历时12天,航程1178海里。根据本航次的海上调查要求,完成了包括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浮游生物、海洋生物等多学科调查取样作业内容。

  在避风及休整期间,船上安排了包水饺活动,使得队员之间及与船员间更融洽的沟通,在辛苦的作业间隙丰富了生活;另外,队员组织的简易学术讨论,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

  通过开展多学科综合性调查,为深入认识黄海海洋物理、地质环境与资源变化规律与机制,为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稿件由本航次首席科学家王延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