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验收预备会顺利召开

2013-11-28 文章来源:

201385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验收预备会在海洋所顺利召开。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潘锋副局长、王凡副局长以及来自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设施处、资产财务处、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高能物理研究所、办公厅文书档案处和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11位专家莅临检查并指导了科学号验收的有关事宜。海洋所李铁刚副所长,所资产处、财务处、科研处综合档案室,船舶运管中心副主任兼总工于建军、运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会议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潘锋主持。李铁刚副所长代表海洋所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家来所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负责人讲话,于建军副主任作为总工程师对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项目建设和验收准备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汇报,潘锋副局长就国家验收的主要流程与要求、科考船项目的特性化问题做重要指示。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专家分别听取了报告编写与项目验收、经费与资产、工程档案等小组的工作汇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工艺测试与工艺鉴定、工艺验收、设备验收、经费验收和档案验收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此次验收预备会对科学号的验收具有重大意义。会议中专家们的指导意见为科学号通过国家验收理清了思路。专家们肯定了海洋所为科学号验收所做的前期工作和付出的努力,极大鼓舞了运管中心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并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方法,使科学号的顺利验收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