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考察船圆满完成试验航次任务返航

2013-11-28 文章来源:

201381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考察船顺利完成试验航次任务,返回青岛。      

早晨700科学号缓缓驶入海西湾码头,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副所长李铁刚、杨红生,所长助理李超伦、刘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到码头迎接科学号凯旋。

科学号此次试验航次自2013525日开始,历时近80天。中国科学院及海洋研究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海洋研究所领导轮流担任航次领队,亲自随船执行航次任务,确保任务的安全高效实施;为保证任务高质量完成,海洋研究所还组织了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中青年科学家队伍,配备了训练有素的船员干部和水手。航次执行过程中,科学号全体人员斗高温,战酷暑,迎台风,斗巨浪,对船载科研装备进行了调试和测试,圆满完成了试验航次任务。同时,本航次的顺利完成也为今后执行大型海洋科考任务的组织管理方式进行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