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大科学工程(装置)办公室赴上海光源学习取经

2013-11-26 文章来源:

823日,海洋所大科学工程(装置)办公室会同所综合档案室一行6人到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大科学装置同步辐射光源进行交流学习,就大科学工程验收的工作要点和程序、大科学装置运行管理的组织协调及办公室职能定位等事宜进行了调研。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兼大科学装置部主任李亚虹、副主任范颖及各专业管理骨干进行了工作介绍和交流座谈。 

上海光源的李亚虹主任介绍了上海光源验收流程和装置管理情况,着重介绍了工艺测试与鉴定、专业组验收、工程预验收和国家验收情况,特别是专业组验收前需完成的工作;海洋所大科学工程(装置)办公室主任尹宏介绍了大科学装置科学号科考船的管理模式;大家就验收准备工作、设施运行管理与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双方各专业管理骨干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分成工程档案、经费和资产管理、信息宣传等三个小组进行了对口交流和工作研讨,对上海光源的档案管理进行了专项学习。 

本次活动以海洋所寻标活动为契机,得到了我院大科学装置先进单位之一上海光源装置部的大力协助和无私指导,促进了大科学装置之间在管理业务领域的学习交流,对科学号的验收准备和大科学装置的管理运行提供了良好的范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