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科考船西太平洋上欢庆元旦

2018-01-02 文章来源:

  迎着2018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正在西太平洋执行“西太主流系潜标观测网维护及升级”综合考察航次任务的“科学”号科考船,庄严举行庆元旦 迎新年旗仪式

  8点整,全体船员和科考队员着装整齐,列队甲板,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科学”号上缓缓升起,高高飘扬在蔚蓝的西太平洋上。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对于“科学”号科考队员来说这个新年注定不同寻常。虽然远在西太平洋无法与亲人团聚,但是在“科学”号党小组的精心组织下,全体船队员在前甲板拍集体照。餐厅里厨师们精心准备了美食,温暖和安抚着大家思家的胃,期间穿插趣味互动小游戏,或浓或淡的乡愁被冲散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在欢笑声中度过了专属“科学”号的又一个新年。 

  短暂的庆祝过后,“科学”号立即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科考作业中。自1126日驶离母港,“科学”号已在海上连续作业37天。在这期间,“科学”号经历了强冷空气、台风等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挑战,成功回收12套潜标,并新布放一批潜标,维护升级优化了我国在西太平洋构建的深海潜标科学观测网,提高了我国对西太平洋海洋环流与气候的认知能力。 

  2018年,“科学”号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