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起航赴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域执行科考任务

2018-08-23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网

    820日, “科学”号科考船从中科院海究所薛家岛码头起航,赴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域执行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科考任务。副所长李超伦、所长助理刁新源以及科考船运管中心部门负责人、相关课题组科研人员到码头送行。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技术支撑及船舶和设备保障团队共计67位队员。中科院海洋所王秀娟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张广旭工程师担任作业队长。 

  航次将围绕马里亚纳俯冲带中部海域进行综合地质、地球物理联合调查。调查手段以热流观测为主,同时开展多道地震、重磁、多波束等多种地球物理综合调查,在典型位置进行沉积物取样作业。调查结果将揭示马里亚纳俯冲带浅部和深部多种物理场结构,为深入认识西太平洋板块俯冲过程与环境效应以及伴随的流体、地震和火山活动提供重要的观测数据。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拟于9月下旬返回青岛母港。 

“科学”号驶离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