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岛分部组团参观“科学”号

2018-11-12 文章来源:中科院科考船队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岛分部组织42名会员来访并参观了“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中国科学院科考船队办公室组织来访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考船队的船模和展板,观看了中国科学院科考船队和科学号宣传片,并实地考察了“科学”号驾驶台、综合仪器室、会议室、报告厅、餐厅和生活区、实验室和前后甲板等设施。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争相地与办公室人员、船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互动交流。

  参观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收获极大。了解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科考船队的组成和历史使命,加深了对海洋科考船的认识,深刻感悟到科考船作为海洋探测与研究最有效的平台,是国家海洋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对实现国家海洋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由此真切地体会到我国海洋科技的进步和祖国的强大,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