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07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官网

  5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做好青春逐梦人,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为姜良优等四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支部14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及2名共青团员参加活动。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李雷溪同志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以及对中国民主革命的影响,共同回顾了100年前为了拯救名族危亡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相关要求。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航次首席科学家宋永东同志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提高科研水平,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永攀高峰,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不止。党支部宣传委员、“科学”号轮机长姜良优同志表示:青年人作为追梦者和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勇做时代先锋,敢试敢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科学”号大副梁喜祥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作为一名驾驶员,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为海洋科考提供技术保障。共青团员代表“科学”号大管轮吴征表示:能够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很荣幸,也很受教育和感染。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做政治硬、人品正、业务精的青年人,为海洋强国梦不断努力奋斗。航次作业队长刘贤三同志表示:秉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弘扬其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勇于责任担当。对于科研人员而言,要能坐得住冷板凳、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去开展国家需要的创新研究工作。李雷溪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把五四精神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并号召大家立鸿鹄志、当奋斗者、做实干家,脚踏实地为海洋科考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为姜良优、陶泽丹、王世臣、刘贤三四位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并制作了生日贺卡。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重的宣誓仪式,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