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公共平台部一行调研“科学”号科考船

2019-05-15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上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公共平台部之深远海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等共24人在公共平台部杨照部长的带领下对海洋所西海岸园区进行了工作调研。

  来访人员认真观看了科学号建造和运行情况视频,参观了“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的驾驶台、生活区、作业区,以及船载实验室。参观了测试楼、试验水池及备品备件库。参观过程中,来访人员饶有兴趣就船舶性能及探测设备的技术和能力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参观结束,来访人员与海洋所科考船运管中心办公室、船舶运维部、工程技术部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责、管理模式及能力建设状况,并在航次安排、船舶运维、用户服务、设备共享、数据管理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进沟通、加强互动、密切合作,共同开创我国海洋科考事业新局面。

  参观驾驶台(摄影:姜秋富)

   参观餐厅(摄影:张丽瑛)

   参观地球物理实验室(摄影:张丽瑛)

  参观湿性实验室(摄影:张丽瑛)

  观看正在紧张备航的后作业甲板(摄影:张丽瑛)

  合影(摄影:张丽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