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圆满完成西太重大研究计划共享航次第二航段科考任务返回青岛

2021-03-08 文章来源:

 

“科学”号停靠母港码头 

  2021年3月7日上午,“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圆满完成西太重大研究计划共享航次NORC2020-581第二航段科考任务返回青岛母港。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李超伦及科考船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到码头迎接。

  

副所长李超伦及科考船运管中心领导亲切问候航段负责人、船长等人员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于2021年1月20日从青岛母港起航开始执行西太重大研究计划共享航次NORC2020-581第二航段科考任务,历时47天,总航程8400海里。本航段适逢中国的三个传统节日-小年、春节和元宵节,全体科考船员和科考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忘我工作,顺利完成本航段所有既定任务。

  第二航段搭载的科研项目均来自西太重大研究计划关键科学问题三资助的重点支持项目,航次的成功实施将为阐明“西太平洋板块俯冲起始机制及流固相互作用”提供宝贵的原始资料和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