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举办2023年春节茶话会

2023-01-19 文章来源:
 

金虎长啸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春。为进一步增进各部门及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庆新春佳节,117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2023年春节茶话会在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行。本次茶话会的主题是: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海洋所副所长沙忠利、管理部门中层领导及科考船运管中心工作人员约12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本次茶话会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和游乐盛宴,营造了热闹喜庆的浓厚氛围。


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刁新源致欢迎词


海洋所副所长沙忠利致新年贺辞

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刁新源致欢迎词,向受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美好祝福。海洋所副所长沙忠利致新年贺辞,代表所领导向大家拜年!对海洋科学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继续开创崭新的局面。


陈建华等合唱《水手》


孙宗强深情演绎You raise me up


钟春虎演唱再见


赵政演唱爱江山更爱美人


刘琦演唱New boy

这次春节茶话会涵盖歌舞、游戏和抽奖等共12个节目。陈建华等合唱歌曲《水手》,唱出了科考船水手们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勇于追求梦想的决心和信念。经典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 抒发了船员们热爱生活,超越自我,奋发向上的精神;孙宗强深情演绎,歌声时而平缓抒情娓娓道来,时而激昂高亢,引起大家的共鸣,将现场的气氛推入一阵又一阵高潮。钟春虎演唱《再见》,一首具有很足年代感的歌曲,曲调随意而入耳,徐徐道来,却出入意料的耐听。赵政演唱的《爱江山更爱美人》和刘琦演唱的《New boy都是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唱出了青年一代科考船员的豪气和洒脱。


《萝卜蹲》游戏


《抢水瓶》游戏




《抽盲盒》游戏

茶话会上还开展了《萝卜蹲》、《抢水瓶》、《抽盲盒》等游戏,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有趣、活泼、激烈且刺激,现场气氛热闹喜庆、高潮迭起。








抽奖活动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茶话会上的抽奖活动。获奖者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融入喜庆的气氛之中。获奖者发表感言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祖国的海洋科考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虽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科考船人最朴实的心声,展现了大家再接再厉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


全体观众合影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发展至上,一起在春天里憧憬、在四季里奋斗,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团结奋进,扛起使命和担当,为我国海洋科学考察事业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