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2016-05-19 文章来源:

  1. 仪器设备验收合格后填入《仪器设备一览表》,同时建立仪器、设备技术档案,运行、维护档案,指定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管理。

  2. 仪器设备列入《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测试周期表》。有检定规程,有授权检定机构的仪器设备,应送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或校准;没有检定规程的仪器设备,由实验室按自校或互校方法进行自校或互校。

  3. 经验收合格,并具有计量器具许可证(带CMC标志)、样机试验报告、出厂合格证或检测报告(鉴定证书)的测量仪器,应在仪器上加贴合格或准用标志,方可批准启用。

  4. 管理人员对仪器设备及监测/检测有重要意义的标准物质建立技术档案。

  5. 管理人员至少每年两次对测量设备进行核查,按《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测试周期表》对即将到期的仪器设备申请安排送检。

  6. 复检(校)后的检定(校准、检测)证书或报告原件存入仪器设备档案,向使用者提供复印件。

  工程技术部

  201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