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科考船工程经理部回访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

2013-12-03 文章来源:

  2013年10月24日,海洋所科学考察船工程经理部经理孙松所长、副经理李铁刚副所长、总工程师于建军、总经济师王勇等一行6人回访了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武船重工董事长杨志钢、副总经理王渭龄及承担“科学”号建造的船舶设计、生产、质保和经营等部门负责人与孙所长一行进行了交流研讨。

  孙松所长首先对武船重工有限公司上下员工为建造“科学”号付出的智慧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孙所长指出,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科学”号在海试和实验性科考任务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是海洋所实现一三五发展战略、争创中国科学院卓越中心不可替代的支撑能力;其建造水平不仅受到国内各级主管部门与科技同行的赞许,国际影响力亦逐步提升,并成为主流媒体普及海洋科考、提升海洋意识的重点关注对象;“科学”号的建造彰显了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在科考船建造领域的突出实力和良好信誉,其优良性能必将为我国深入开展深远海科学考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杨志钢董事长表示,作为国内外建造科考船的权威厂家之一,武船重工承载着海洋所的信任与重托,在“科学”号的建造中,调动了公司的优秀力量进行了全方位的攻关和百分百的投入,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打造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船的典范。“科学”号的建成为武船重工带来了良好的行业认可度,凸显了武船在特种船舶建造中的突出优势和减震降噪等特殊工艺的研发能力,也为武船打开国际市场夯实了基础。

  双方还就“科学”号竣工验收和船舶质量保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将在质保工程、项目工艺测试、建造经费审核和船舶维护保养等方面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力争“科学”号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验收,为国家深远海科学考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