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三亚深海所到“科学”号科考船参观交流

2017-09-08 文章来源:

  97日上午,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一行40余人到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参观交流,船长刘和义等接待来访。

船长介绍“科学”号基本情况

  刚刚完成西太平洋卡罗琳海山航次的“科学”号目前靠泊三亚救助局码头休整,船舶全体工作人员对兄弟单位的到访表示欢迎。 

参观“科学”号驾驶台

参观“科学”号驾驶台

参观综合仪器室

  深海所一行首先观看了“科学”号科考船的视频介绍,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科学”号驾驶台、船载实验室和深海缆控潜器(ROV)操控室等船舶重要处所。ROV操作员还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ROV的构造及作业流程,双方就船舶的技术指标、作业能力、船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深海所一行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了解了“科学”号科考船的先进性及海洋科研一线工作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给大家带来新的启发。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为国家的海洋科研事业多做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