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完成“体检”返回青岛母港

2022-05-24 文章来源:
    5月21日上午,“科学”号科考船完成在辽南船厂近20天的坞修后返回青岛母港。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及科考船运管中心负责人等到码头迎接。 
党委书记王辉到码头迎接
  本次坞修是“科学”号建成并运行十年的特别“体检”,对船体、轮机、电气及探测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和详细的检查。除完成特检项目外,还完成了100多项坞修项目,包括船体、淡水舱及压载舱清洁、油漆保养,推进电机桨端密封检查、艏侧推拆检、海底阀箱及排舷阀的检查与修理,实验室水下探测设备的检查等,进一步提升了船舶安全航行和科考作业的技术保障条件。

拆解、维护瓦锡兰艏侧推装置

完成坞修后的“科学”号
  “科学”号自2012年交付运行,共执行了近50个海洋调查航次,十次跨越赤道,累计安全航行2000余天,航程三十多万海里,为全国几十家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了1500多人次的航次搭载,取得了丰硕的科考成果,引领我国深远海探测与实验能力跨入世界先进行列,被称为“大洋移动实验室”。

全体坞修工作人员与焕然一新的“科学”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