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1” 圆满完成声学专项考察航次

2018-11-04 文章来源:南海所船队

“实验1”科学考察船于201810151600汽笛声鸣响,赴南海北部海域进行相关实验任务,晚上1900船在泥洲头燃料补给,由于是秋冬航次,容易受冷空气和台风影响,做好长期打算的准备。晚上船长、政委、轮机长和船上部分骨干船员召集出海科考队员讲解出海安全注意事项,强调海上工作不能急,需按部就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稳才是最好的。从1016日到27日工作进展顺利,28号受强台风“玉兔”影响,海况大,考虑到作业不安全,船长和首席商量到三亚避台风。

112号强台风转为“TD”后,船长立刻拔锚出航作业,3号到达一千多米的深海回收潜标,海上风浪3-4米,海浪几乎可以打到甲板,船长和首席站在尾甲板淡定指挥,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终于把标回收,离成功又迈进一步,4号中午科考作业全部完成‘实验1’凯旋返航。

回家的心情总是美好的,船长、轮机长吩咐大家做好航次保养工作,并全船动员起来,将个人房间卫生和公共卫生每个角落清洗干净,以崭新的船风船貌、健康的环境迎接归家的路上,预计7号将靠泊新洲码头。

降服“玉兔”砥砺前行“实验1”执行2018年南海声学专项航次取得圆满成功。

 

 

声学浮标拖带

回收声学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