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1”科考船厉兵秣马防御台风“山竹”

2018-09-16 文章来源:

  今年最强台风“山竹”来势汹汹!9月15日开始严重影响广东沿岸,按照“三防”部署,从15号开始,船队领导坐守新洲码头,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注意台风动态,对靠泊南海所新洲码头基地的“实验1”、“实验2”科考船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加固缆绳系泊保障安全,由于台风不断加强且中心范围有严重影响广州的迹象,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实验1”船头船艉用16厘钢丝做回头缆,加强系泊。船长路正兵带领全体船员提前做好船舶台风防范工作,船舶按照航行值班制度进行值班并收听VHF频道安全通报,机舱按航行状态备好双车,船舶处于随时航行状态。

  16日12时,广州新洲码头基地进入7级风圈范围,15时进入10级风圈范围,阵风时达12级。“实验1”、“实验2”科考船已提前做好充足防范工作,圆满地完成了防台抗台的工作,保证了船舶及人员的安全。

  

 

  钢丝系泊缆绳加强防台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防台全动员众志成城

  

 

  超强台风“山竹”来势凶猛

  

 

  强台风导致海水倒灌,水淹码头

  (“实验1”科考船政委卢伙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