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杰副省长调研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0  |  【打印】 【关闭

   93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到访海洋研究所,就中科院、山东省、青岛市三方共建的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并与青岛市政府、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及海洋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进行座谈。 

于杰副省长讲话

  王凡所长结合国家对海洋科技创新的要求,汇报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中科院海洋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提出的五个重要科研选题方向,并从中心体制机制及规章制度建设、海洋科考船队、开放支撑平台、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融合发展、科教融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心组建半年多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王凡所长汇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进展

  于杰副省长对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要严格按照“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新机制”的要求,有效整合中科院海洋领域的优势科研资源,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相互错位、相互支撑、相互衔接,立足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需求,在重大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方面理念引领国家及山东省的重大战略及科技计划,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做好海洋科技成果在山东省的落地转化,以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推动海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及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山东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