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调研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  【打印】 【关闭

  4月26日下午,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到中科院海洋所调研,详细了解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毕伟陪同调研。

  

  王辉汇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

  王辉详细汇报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重点汇报了中心开展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教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充分发挥海洋大科学中心平台优势,加快推动地方海洋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陆治原听取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海洋环境预报、海洋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案例汇报,实地调研了海洋生态系统智能模拟研究设施预研项目在近海生态环境变化、海洋碳源汇和深海极端环境过程模拟方面的工作进展,现场考察了海洋所在深远海探测及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发现和原创性成果。

  

  陆治原调研海洋生态系统智能模拟研究设施预研项目

  陆治原对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及海洋所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海洋所为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进一步发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和集聚优势,强化海洋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全面增强向海图强发展趋势。他表示,青岛市将全力支持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及海洋所创新发展,并鼓励大家在海洋科技创新上勇攀高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及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