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征集2021年深海冷泉调查研究共享航次高端用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  【打印】 【关闭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充分发挥其支撑多学科融合研究的平台优势,2021年高端用户项目将转为试点组织深海冷泉调查研究共享航次。航次征集高端科技用户,聚焦深海冷泉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探测实验技术,共享船时与数据样品,以进一步推动设施的高水平开放和重大成果产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航次计划概况 
  本年度共享船时总计30天,航期为2021年5月中下旬-6月中下旬,作业海域为南海冷泉区。
  2.申请条件 
  须聚焦深海冷泉蕴含的基础科学问题,提出有望取得原始创新成果和关键技术突破的调查研究建议;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身体健康且能直接参与航次调查,有志持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3.航次管理 
  航次首席科学家从高端用户申请人中遴选,负责航次实施方案的设计和航次科技目标的组织实施;参加共享航次的高端用户须及时提交航次报告和元数据信息,接受成果跟踪管理并在发布时进行标注。
  4.申请方式 
  注册并登录“科学”号线上运行管理平台,在线填报“船时申请”,备注栏填写依托航次开展研究的“国家需求和研究背景”、“主要科技问题”、“研究内容和目标”、“预期成果”(总计不超过600字)。
  5.开放申请时间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7日16时,逾期系统将关闭受理。
  联系人: 姜秋富(0532-87072010;18663982603) 尹宏(0532-82898978)
  线上系统技术支持:姜秋富(18663982603)
  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2021年3月17日
  附件1:“科学”号线上运行管理平台船时申请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