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西太平洋科学观测网平台开放共享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经过七年多的建设,建成了西太平洋科学观测网。目前,拥有30余套深海潜标和大型浮标,率先实现了深海环境数据长时序连续稳定的实时传输,使我国全球海洋定点实时观测能力居于国际前列,有力支撑了深海大洋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并为海洋观测仪器设备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海上试验平台。

  为满足深远海科学研究和设备研发等需求,促进多学科交叉研究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决定面向国内海洋科研单位开放共享西太平洋科学观测网潜浮标试验平台。该平台可提供设备搭载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针对具体科学目标的多学科观测设备、希望与现有观测网设备进行联合观测的设备、需要进行深远海海试的研制设备等。现征集2021年度潜浮标试验平台的开放共享申请,具体如下:

  1、有关西太平洋科学观测网和潜浮标试验平台的详细信息,可参考如下论文(DOI:10.1007/s00343-020-0144-010.11693/hyhz20170900228,10.16418/j.issn.1000-3045.2016.02.013,并可电话、邮件咨询项目联系人周鑫(电话:0532-82898220;邮箱:zhouxin123@qdio.ac.cn)。

  2、申请人应为各类科研项目的负责人,请申请人下载填写《潜浮标试验平台搭载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联系人周鑫(zhouxin123@qdio.ac.cn)。

  3、共享申请实行常年申报,年度滚动安排的原则。

   

  

  下载附件:潜浮标试验平台搭载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