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2  |  【打印】 【关闭

  822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在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创办专职副主任李天传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考察调研。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接待来访,所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现场

  王辉书记对李储林副厅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山东省科技厅和青岛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海洋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给予了巨大支持和帮助。王辉书记表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地方需求,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海洋科技供给。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加快培育海洋新动能、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李储林副厅长表示,海洋所历史悠久,是我国海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海洋科技成果。希望海洋所在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山东省海洋产业需求为导向,在海洋生态环保、海洋生物化工、海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海洋新材料等领域同相关企业深入合作,进行重大产品研发,以产品带动技术集成和创新,促进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海洋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山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 

  座谈结束后,李储林副厅长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深海样品库、海洋大数据中心以及海藻种质库。 

 李储林副厅长参观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深海样品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