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3  |  【打印】 【关闭

    831日,山东省科技厅和财政厅在青岛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出席会议,山东省财政厅和青岛市科技局有关领导、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部分共建单位、项目组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院士主持。 

专家论证会现场

  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组长、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海洋所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省科技厅在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并向大家汇报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总体建设进展情况。 

王凡所长汇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总体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会议听取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各个项目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申报材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符合“海洋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目标清晰,技术路线可行,方案基本合理,建议完善方案尽快启动实施。 

  王凡所长感谢各位专家的建议,会后将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他表示,平台建设是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能力建设和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一定按照“三个面向”的要求,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做好项目的顶层设计和实施,有力支撑海洋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讲话

  李储林副厅长感谢各位专家的论证工作,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山东省海洋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科研实力雄厚,涉海科研院所、高校人才队伍优势巨大,中科院集聚13家研究所建设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心筹建工作,积极筹集资金支持中心平台建设,希望中心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发挥自身优势,以山东省海洋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平台建设带动技术集成和创新,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海洋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