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共建单位联系人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  【打印】 【关闭

1016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共建单位联系人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部部长王继业,海洋所所长助理程培周,中心各共建单位联系人及海洋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7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加快中心建设,推动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所长助理程培周对王继业部长和各共建单位与会领导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山东省科技厅、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中心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会议听取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在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筹建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良好进展,并且得到了山东省和青岛市的大力支持。各共建单位介绍了单位相关情况、科技成果及转化情况。

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的要求,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发挥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力争在中心筹建期内取得有显示度的“三重大”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梳理共建单位成果,形成中心可转化成果汇编,以平台建设带动技术集成和创新,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落地和示范推广,助力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中心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各共建单位的合作交流,形成共建单位联系人联席会议的制度化、常态化,集思广益、合力建设好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