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赴威海调研海洋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需求

发布时间:2018-11-30  |  【打印】 【关闭

为支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为山东海洋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根据相关工作部署,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赴威海市调研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和新旧动能转换需求。

调研座谈会在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召开,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部部长王继业,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王杰,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姜松波,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助理程培周,威海市科技局、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围绕威海市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和新旧动能转换需求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由王杰调研员主持。

王杰调研员对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调研组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海洋经济是威海市经济的重要支柱,围绕“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山东省“海洋强省”战略部署,威海市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强市建设,涉海科研投入不断强化、涉海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搭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和威海市相关高校、企业的合作桥梁,促进中心科技成果在威海转化落地,为地方海洋经济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程培周所长助理就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总体情况做了介绍,中心充分发挥中科院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创新人才的集聚优势,以山东沿海各地政府和龙头骨干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前期梳理了共建单位的300余项科技成果形成成果汇编,希望同威海相关企业深入对接,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落地和示范推广,助力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会议深入研讨了威海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和科技创新情况,分析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创新举措。

王继业部长表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集聚了中科院涉海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希望威海市和中心能建立长效紧密务实的合作机制,搭建创新平台,巩固和提升威海市的海洋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不断培育海洋新动能,促进海洋产业的高端升级,加快推动威海和山东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威海宇王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威海人生药业、威高集团等企业,深入了解了威海市海洋生物工程、海洋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

调研威海宇王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调研威高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