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华通集团、青岛市光电院一行到海洋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30  |  【打印】 【关闭

   1129日,青岛华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兰昌、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光电院”)院长武斌一行到海洋所访问交流。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接待来访,所长助理于仁成、程培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辉对张兰昌、武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洋所总体情况和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情况。他表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地方需求,希望同青岛华通集团和青岛光电院一起,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海洋科技供给。 

  张兰昌介绍了华通集团主要的产业平台、投资平台和华通科工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同海洋所在海洋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的愿望。武斌介绍了青岛光电院的主要研发方向以及在导航数据中心建设、水下探测技术支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规划。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情况介绍,并就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海洋示范工程建设、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 

  座谈结束后,张兰昌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深海样品库和海洋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