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到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1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副组长、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带队到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调研交流,所长助理程培周、海洋所和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相关科学家和管理部门参加调研活动。

养护中心王熙杰主任对杨红生副所长一行到访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的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的系统功能,包括海洋牧场空间分布、环境参数监测和水下视频等内容。王熙杰主任指出,海洋牧场观测网现已覆盖山东省管辖海域内建成的23个海洋牧场,积累了大量的海洋牧场观测数据。

杨红生副所长感谢王熙杰主任的接待,简要介绍了海洋所牵头建设海洋大科学中心的情况,以及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形成的数据产品和可视化展示系统等情况。双方围绕海洋牧场观测设备研发、数据的共享和存储、数据的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双方一致认为,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未来可在观测设备应用、海洋牧场数据的存储和共享、数据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发挥海洋牧场观测数据资源的最大效能,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产品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