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高书良副市长一行调研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1  |  【打印】 【关闭

  2月19日,威海市高书良副市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调研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组组长、海洋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王凡、常务副所长杨红生接待来访,所长助理程培周、相关科研人员、海洋所和烟台海岸带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凡所长对高书良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海洋所和烟台海岸带所融合发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地方需求,建设交叉研发集群,积极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海洋科技供给。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富超从历史发展、学科布局、科研成果、能力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海洋所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有关内容。

  高书良副市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心体制机制建设、运行管理模式、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体系建设等有关内容,对中心承接国家重要战略使命,集聚涉海优势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海洋大科学中心充分认可。

  双方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交流,建立常态化合作沟通机制,共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在海洋牧场建设、海洋生物育种、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持续推动中心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威海落地,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