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科考船队组织召开海洋调查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海洋调查科技人才培养,提高海洋调查技术水平,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海洋科学考察船队根据多年来执行调查任务情况和海洋调查发展趋势,汇总海洋调查中普遍关心和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于311至13日在青岛召开海洋调查技术培训会。 

于非研究员授课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王长红研究员、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李红志研究员等23位专家和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海洋调查技术发展、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数据处理等各个方面,从理论原理到设备实际应用操作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培训吸引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河海大学、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等18家单位的120余名技术人员参训,在提高海洋调查人员技术水平的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进一步沟通交流的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