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科技成果精准对接交流会在威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  【打印】 【关闭

  58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科技成果精准对接交流会在威海举行,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副组长、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邢海文,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东升出席交流会。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相关团队、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及相关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涉海骨干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调研员、党组副书记王传良主持。

  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会,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分别介绍了威海市海洋强市和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常务副所长杨红生讲话指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成果的集聚优势,以解决地方产业和企业的关键科技需求为目标,为科学家团队和企业建立精准、深入、长效的对接与合作机制,实现院地融合、产业与人才融合、知识与资本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希望本次精准对接活动能够开启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和威海市合作的新格局,切实解决制约企业科技创新的突出问题,以科技创新促进海洋产业技术提升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威海市海洋强市建设,实现多方共赢。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讲话

  启动会后,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24位科学家与赤山集团、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分组开展精准对接与交流,围绕水产新品种改良与培育、健康养殖体系构建、免疫防治、环境修复、生物资源精深加工与高值化利用、海洋食品与保健品开发、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大数据产品应用等关键技术需求展开交流,通过精准对接,达成多个项目合作签约意向。

  下午,科学家团队根据承接的不同企业技术需求,分别赴威海高区、经区 、临港、环翠、南海、文登等区市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切实了解企业生产环境和面临的技术困境,为接下来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洽谈会现场

  

  科研团队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