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威海市签约共建威海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  【打印】 【关闭

  近日,威海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涉海高校院所入驻威海暨科企合作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威海东山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威海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委海洋办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东,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高书良等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辉及相关专家团队、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张海波市长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在威海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王辉书记回顾了海洋所多年来,围绕威海产业和技术需求,在海洋牧场建设、海洋生物育种、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的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希望通过双方共建威海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契机,持续发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平台、设施、人才集聚优势,在海洋生态牧场关键技术、海洋生物种质创制、工业化健康养殖、海洋生物病害免疫防治、海洋生物医药与功能制品、海洋生物污损与腐蚀防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全面科技合作,为威海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王辉书记、高书良副市长分别代表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和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威海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海洋研究所杨红生团队、张国范团队、尤锋团队、段德麟团队分别与威海合庆三连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威海金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高绿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重点合作项目协议。

签约共建威海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

科学家团队与威海市企业签署重点合作项目协议

  张海波市长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威海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壮大海洋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希望各高校院所聚焦聚力支持威海,把更多更好的团队、人才、成果、项目带到威海,围绕涉海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威海市将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搭建更加有效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平台,让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