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苟团年局长一行调研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30  |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苟团年,副局长孙云潭等一行6人到海洋所,围绕海洋科技国际合作、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调研,并重点了解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海洋大科学中心筹建工作组组长、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接待来访。

  
座谈会现场
  王凡所长对苟团年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一直以来对海洋所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青岛正在进行“海洋攻势”“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等攻坚行动,海洋所以筹建海洋大科学中心为契机,集聚优势资源深入参与青岛市各项攻势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苟团年局长详细听取了海洋所和海洋大科学中心的科研进展和服务“海洋攻势”等行动的工作汇报,对海洋大科学中心集聚中科院海洋、地学、高技术、生命等领域的优势力量,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印象深刻,充分认可过去一年多来取得的显著进展。他指出,青岛先后获批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际海洋名城,需要海洋科技强市、海洋产业强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对接,更好的发挥科研院所支撑地方海洋经济发展的效能,并提出进一步为海洋所发展、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
  会上,双方就胶州湾海洋环境保护、海洋高端仪器装备国产化、海洋科技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海洋合作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希望未来深入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探索共建青岛市海洋相关产业发展联盟,推动中科院更多优秀科技成果通过海洋大科学中心这个平台在青岛落地。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办公室、海洋科技促进处、海洋产业促进处等负责人陪同调研,海洋所所长助理程培周、海洋大科学中心办公室、科研处、国际合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