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3  |  【打印】 【关闭

  7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组长、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省教育厅与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邓云锋指出,此次签约是落实《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 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协议》的重要举措,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结合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需求,探索建立教研相长、高效开放、共享共赢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高水平创新人才。

  王凡表示,海洋所与省属高校的联合培养工作有序开展,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中心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集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持续推进协同育人质量和水平,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海洋科技与产业人才,打造海洋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