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局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05  |  【打印】 【关闭

  8月4日,山东省海洋局与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组长、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山东省海洋局战略合作协议》。

  张建东局长指出,此次签约是落实《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 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协议》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海洋立体观测网建设、海洋生态灾害防控、海洋环境综合治理、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海洋新兴产业培育、海洋国际交流与合作、海洋智库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推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王凡所长向张建东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支撑服务山东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持续发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创新资源的集聚优势,进一步服务海洋强国和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山东省海洋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会后,张建东局长一行参观了海洋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海洋生物标本馆。

签约合影